21/02/2024

半島酒店聯乘天星小輪!於「世星號」歎維港半島經典下午茶,暫離塵囂優遊周末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lex Lai

    Alex Lai

    前半生為傳媒人,曾於多本中外雜誌刊物供職,近十年涉足水墨文化推廣、策展與輔導治療,唯難改囤積居奇習慣,斷捨離持續學習中,藉此琢磨「收」與「藏」的深意。

     

    IG: @alexsklai

    香港‧寶‧藏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經歷過美斯尚未完場的風波、日本魔腐風女團Avant Gardey旋風式襲港,莫名奇妙加插一段「科目三」舞,以及Anya Hindmarch Chubby Heart「心心相印」尚未能印出銀紙兼要「放氣」後,新聞仍不時搬出一堆各行各業數據,天天比較疫情前後經濟,期許這樣,計劃推動那樣,諸般討論盡貫注如何將「人氣變財氣」,「做大個餅」,想想新點子,成效若何,還待焦急與焦慮之間,靠攏與靠岸之間,抓著了怎樣的一個平衡點。

 

 

  上周末就在這載浮載沉的氛圍中,直奔充滿人氣、熙來攘往的尖沙咀天星碼頭,獲邀登上半島酒店跟天星小輪聯乘「世星號」,遨遊壯麗維港,途經昂船州(首見解放軍駐港部隊展覽中心)、青馬大橋、馬灣海峽、還有享受一頓兩小時的海上下午茶,暫忘俗務,抒解一下。

 

 

  香港半島酒店素有「遠東貴婦」之稱,絕代風華,歷史光暈熠熠,有一段日子,因應工作,往還甚殷,認識加深,就連電影《金手指》,也出現半島大堂柱子上的精細雕花、嘉麟樓、總統套房的裝潢氣派——眼熟,它尚在,幸甚;具125年歷史的天星小輪,又是另一經典品牌,初入行時訪問過天星小輪的資深船員,加上香港著名水墨畫家呂壽琨當過碼頭稽查員,鑄下印象猶深,不過都是煙塵舊事。

 

 

  眼前的三層下午茶,先迎來侍應奉上welcome drink,點了whiskey soda,好讓投進周末開懷氣息,及後細意品嚐由酒店廚藝團隊悉心製作的多款鹹甜美點,琳瑯滿目,個人偏好青瓜三文治,清爽怡人,而最念念不忘的,永遠是傳統英式烘鬆餅,配以Devonshire clotted cream及草莓醬,嚐過了,就知道,there’s a fine line for finesse。當然,還有造型別緻的小輪蛋糕,具備極高打卡指數,跟平常在酒店大堂享用下午茶,有着不一樣的格調。

 

 

  船上更有現場音樂演奏,歌手樂隊均出色,百變歌喉絕無欺場,送上一首首90年代金曲,興送秋波,賓客乘興隨樂韻律動起舞,情懷未變,頃刻閃現good old heyday畫面。

 

 

  「維港半島經典下午茶」暫供應至7月,逢周末下午分兩個時段「啟航」,價格由去年每位750港元微調至820港元,有興趣可於酒店網頁預訂二人或四人。

 

 

  「今非昔比」淪為日常概嘆,疫後新勢態下,更不免讓人轉趨懷舊,但像半島與天星小輪,幾經滄海桑田,默默穩守基業,善用優越底氣之餘,融會貫通,再獻新猷,就像這頓下午茶,感受這些熟悉本地經典品牌微妙的轉變,綴以創意潤飾,期待與這城市朝著希望起航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