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2/2024

兩大米芝蓮星廚四手聯乘!北海道喜知次立鱗燒、炭烤煙燻目近鮪吞拿魚、龍蝦膏慢煮藍龍蝦、八十八重工夫雪蟹粥,高超技藝零違和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早前來到位於澳門永利酒店米芝蓮二星評級及《福布斯旅遊指南》五星餐廳殊榮的「泓」日本料理,對上一次到訪已經是疫情之前,餐廳亦已經換上曾於京都米芝蓮三星級餐廳「吉兆嵐山本店」工作超過九年的前田裕紀先生出任行政總廚一職,前田總廚擅長跟隨季節變化,以時令優質食材入饌,堅持於美感和味道的層面上,為客人呈現出季節的交替及食材的最佳滋味。是次到訪除了品嘗前田主廚的手藝,還聯同另一位米芝蓮星廚,ZEST by Konishi 餐廳行政總廚小西充一起炮製四手聯乘餐單,向來喜歡小西主廚的出品,是次的星星聯手,一切來得太期待。

 

 

 

 

  安坐好後,先來一口Ruinart Blanc de Blancs Brut NV香檳,為味蕾添上一抹清新。

 

 

  八寸-三德六味 - 第一道菜是懷石料理中不可或缺的「八寸」,兩位主廚遵循「三德六味」來設計菜式,以當造食材展現季節味道。是次前田主廚和小西主廚分別炮製了三道「來自海洋和陸地」的美味佳餚,最愛前田主廚的竹筍料理,以出汁突顯日本竹筍的清甜,還有簡單以日本芥末調味的鮟鱇魚肝和來自京都的野菜料理;而小西主廚則為我們準備了加了矜貴魚子醬的紫菜脆米片,置頂放了清新的檸檬皮;另外有加了小西主廚自家調配莎莎醬的赤貝,滿滿鮮味;最後有一個帶子撻,加入了蓮藕豐富口感,配上柚子胡椒汁,美味又開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一番高湯 - 前田主廚的招牌菜式,用上經熟成了三年的北海道利尻昆布和鏗魚片,煮出屬於日本的旨味,一口喝下,暖身又暖心。

 

 

 

  北海道喜知次魚 - 小西主廚選用來自北海道的喜知次魚,以立鱗燒的烹調方法處理,吃時魚鱗酥脆,魚肉軟嫩多汁,配合以喜知次魚骨熬製出來的馬賽魚湯醬,再加入西班牙辣肉腸和青橄欖一同烹煮,好吃得念念不忘。配酒有Chablis 1er Cru Fourchaume V.V. Domaine des Malandes 2020。

 

 

 

 

下一頁更多精彩日本料理:目近鮪、藍龍蝦、乳鴿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