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02/2024

百億富豪名廚主理隱世中菜!融合潮州菜及粵菜,帶來幾近失傳的古法菜昆崙鮑甫、豬油鹽泥肉煲仔飯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Yan Chung

    Yan Chung

    天生愛吃愛玩,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、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,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!

    Instagram

    Facebook

    Yan Can Taste

    逢周二刊出

  因為住在港島區,很少會想到去大角咀聚餐。但聽說奧運站附近的新酒店內,開了一間由富豪家廚掌廚的全新中菜廳,有名氣有新鮮感,加上朋友訂了枱,於是上星期便來到大角咀,品嘗隱世名廚手藝!

 

莫云位於酒店之內,裝修簡約,像會所食中菜廳。

 

  莫云位於香港遨凱酒店的地面樓層,從奧運站走路過去大約六分鐘。步入酒店大堂,馬上聞到熟悉的新酒店氣味。其實酒店在疫情期間已開幕,現時主要以服務式住宅形成經營,所以環境氣氛寧靜,沒有大量辦理住房和退房手續的人。莫云面積逾七千五百平方呎,室內以柔和米白為主調,裝潢簡約而現代化。餐廳另設六間VIP房間,最高可容納多達十八人。餐廳有一百六十個座位,這晚來到,大廳的人不算多,但原來包廂全滿,看來不少人也喜歡這裡的高私隱度。餐廳設有面向海濱長廊的落地玻璃,可惜現時長廊上仍在施工。待施工完畢,風景一定很美!

 

莫云設有六間包廂,私隱度高。

 

  中菜廳行政總廚雷業師傅入行超過二十年,曾於本地多間知名中菜任職,也曾遠卦澳洲工作多年,回港後擔任香港百億富豪私廚,不少名人明星、政商名流都是其座上客。雷師傅將傳統和創意糅合,將潮州菜與經典粵菜相融合,設計出一系列菜式之餘,也重現失傳菜式,包括《滿漢全席》菜餚崑崙鮑甫、潮州菜系中極考功夫的手工菜荷包鱔,還有以獨家手法重塑的鹽焗黑松露富貴雞。

 

雷師傅曾任富豪家廚,懂得照顧不同人口味。

 

  先來三款前菜,燒椒溏心皮蛋的溏心稍嫌不夠流心,但很喜歡當中的花椒香麻,粒粒燒椒也加添爽口,不錯!至於伊比利亞黑豚叉燒脂肪比例高,膏脂豐盈猶腴,叉燒軟嫩得來煙堅韌咬口,愛脂肪不怨油的,要來一試!

 

 

燒椒溏心皮蛋$68

 

 

 

伊比利亞黑豚叉燒$298/例

 

  滷水鵝片是雷師傅的招牌菜,雷師師傅採用每隻起碼12公斤重的澄海平頭鵝,皮厚肉嫩而且有實在感,鮮香細緻。滷水鹹香醇厚,沒有半點死鹹,充滿古早滷水鵝的風味,佐茶更顯甘香。

 

 

 

滷水鵝片$428/例

 

下一頁:古法崑崙鮑甫、龍吐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