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03/2024

尖沙咀五星酒店全新酒吧!海景、靚裝、Restaurant in a Bar!在探險家大宅內呷一口皮革調子雞尾酒,品嘗名廚香煎牛油龍脷魚、慢燉36小時法國Aveyon嫩羊肩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由作者提供

  以為Nobu會是麗晶酒店重開之後,最後一間開幕的餐廳,差點忘了昔日洲際酒店之內還有一間Spoon by Alain Ducasse。最近,Spoon的位置重開,已改頭換面成為Qura Bar,成為麗晶酒店重開後的全新餐飲空間。兩星期前,相約朋友到這裡,目的不只喝酒,還有吃晚餐,因為Qura Bar內還有間餐廳。

 

 


最近,Spoon的位置重開,已改頭換面成為Qura Bar,成為麗晶酒店重開後的全新餐飲空間。

 

  踏入Qura Bar的第一步,已經知道自己會喜歡上這間酒吧。落地玻璃窗外的維港景色,當然是一大亮點。但我更喜歡酒吧來的裝修,恰似探險家的大宅,每件家具也像是於旅途當中物色回來的古董,充滿耐人尋味的故事。「大宅」內還收藏了珍稀古老佳釀,除了有陳釀多年的威士忌和Armagnac,甚至保留了50年代出產的Campari,在這裏可以好好重溫品酒歷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Qura Bar的室內設計由「BAR Studio」構思,以「鑑賞家」的多元品味和世界探索為靈感。

 

  Qura Bar的室內設計由「BAR Studio」構思,以「鑑賞家」的多元品味和世界探索為靈感,設計融合了經過歷時兩年物色的家具和裝飾品,包括精心修復的桌椅、古董擺設,可見團隊對完美的堅持。當中的結構包括數個相互連接的空間——Drawing Room、酒吧、酒廊及雪茄區。每個區域也坐擁維港景色,帶出昔日紙醉金迷、衣香鬢影的氣氛。從入口處祖母綠鸚鵡燈飾,以至帶著太陽傘的猴子桌燈,還有鍍金猴子海盜壁燈等,加添十足玩味。除此之外,裝置於入口及走廊的大型復古照片,攝於舊麗晶年代,將昔日及現今的繁華融合在一起,懷念,但也要向前看!

 

 

 


將昔日及現今的繁華融合在一起。

 

  很喜歡酒吧區中央一個背光玫瑰石英吧臺,當中擺放著「Murano」水晶燈飾及紡織品,營造出夢幻氛圍。不過是夜聚會人多,所以選擇了面向維多利亞港的梳化位置坐下,先喝幾杯雞尾酒。酒吧內的珍藏可說叫人大開眼界,例如呈現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工藝的「Ferrand Distilled Before 1914」、經過16年陳釀的巴貝多單一混合蘭姆酒「Foursquare Shibboleth」,還有「The Character of Islay WhiskyCompany」的「Fiona Macleod 33 Year Old」可說是艾雷島威士忌的代表作。至於雞尾酒,主要是Classic經典款式,甚至還會採用陳年的冧酒、苦艾酒作為基酒。

 


背光玫瑰石英吧臺,當中擺放著「Murano」水晶燈飾及紡織品,營造出夢幻氛圍。

 


Fiona Macleod 33 Year Old

 


50年代出產的Campari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雞尾酒、餐廳靚裝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